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旅遊文學分享:騎大象走印度(Travels On My Elephant)

書名: 騎大象走印度(Travels On My Elephant)
ISBN:9578278713

在澳洲當過牛仔、參加賽車比賽,從這些經歷看來,此書作者應該是個喜歡體驗多樣化生活的人。也許正因為這個原因,這個英國人才選擇以騎乘大象如此特別的方式來遊走印度。

我原本以為騎著大象應該是為了完全體驗當地人做的決定,應該就是作者獨自一個人騎乘大象,像個流浪漢似的在印度慢游。不過看了此書後才發現此作者騎大象走印度的方式算是富豪級。

為了騎大象,要請各專門熟悉大象習性的大象技師瑪哈,來處理大象的突發狀況。
因為要騎食量很大的大象,所以還要請各專門幫大象找食物的專人。
除此之外,還需要吉普車來跟在後面運送補給品。

所以馬克‧山德(Mark Shand)(本書的作者)為了完成騎大象橫跨印度的人生體驗,所付出的金錢代價應該也是不小。

在這本書可以讀到一些大象的習性、印度當地對大象的態度、印度風俗民情。另外也可以感受作者從初期把塔拉(書中的大象)當作寵物來疼愛,以及到了後期把它當朋友的故事。

本書為作者贏得英國圖書獎年度旅遊作家的頭銜,甚至該作者還為Discovery頻道製作了亞洲象的紀錄片。其內容算的上是佳作,不過可能是因為翻譯緣故,某些地方讀起來不甚順暢,如果有機會應該去看原著 。

如果想購買此書的中文版,可以按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